AZ001021154922

啥也不是

【明宝】【知乎体】父母感情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燕画:





 


【明宝】【知乎体】父母感情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完结撒花,有缘再见❀❀❀


*名字设定是《一网情深》里的梗


 


 


 


 


 


 


父母感情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51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121个回答


 


 


春禾木兆,别提我爹妈


 


1222人赞同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最后再问题主一句……你真的确定要听这个事儿吗?


你……真的要受这个刺激吗?


 


 


 


 


 


好吧。


 



那我先简单介绍一下背景,再给题主一个折叠我的机会


 


 


 


本人今年是如花似玉的十八岁,打从我记事儿起开始被放闪,算下来得有十五六年了


你说啥?记事那么早?对不起本姑娘就是这么蕙质兰心聪颖非凡


——以至于有的时候我只想自撞南墙做一个快乐的脑残


 


 


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他俩牵个手拥个抱外加接个吻那都不叫事儿,我完全能够心不惊肉不跳面不改色微微一笑,当做没看见。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回,是小学一年级的第一次家长会,人家家里都是爹和妈任选一个,他俩是一起去的……一起去也就算了,他俩出双入对这么多年幼小的我已经习惯了。就是周一上学的时候老师为了拉近和我们这帮小崽儿的距离,也为了证明对家长会一事非常上心,就在班会课上跟我们聊各自家长的样子——当然也是盼着孩子回去转述,加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联系。比如说王小明同学的父亲又高又帅,李雷同学的妈妈特别漂亮,要不就是韩梅梅的爷爷非常精神……一串儿点下来到我这儿,我们那个三十好几眼瞅着就奔四了的平日里雷厉风行力拔山兮的班主任看着我,憋了得有两分钟。


 


 


“秦桃同学的爸爸妈妈……感情真好啊。”


 


我:???


 


 


 


——特娘的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想知道就是开那么个破家长会他们到底是干了啥!!!


 


 


 


 


关于爹妈的问题我其实是不想多说的,因为每叙述一次就是一次打击,所谓的杀敌一千自损十万也不过如此


而我自损的是百万,不,是亿


 


 


但是既然受人邀请,那就不得不答了


 


 


 


 


你问父母感情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盒盒。


 


 


 


 


我爹妈是办公室恋爱,原本上下级的关系,我爹是我妈的上司。都说结婚得找个性格互补的,我家这两位就强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我妈性格开朗大气没说的,长得也好看,尤其一双大眼睛像是会说话,笑起来眯成一条缝还水润润的,亮得像是有星星在闪


而我爹就是一个24K的闷骚男,对着我对着我叔可别扭,语言直白爱怼人,但是那直白也是假的,他只是情商低而已,真正想表达的东西总得拐个十八道弯,只有我妈能在仅仅一个对视之下就明白他的意思


 


所以说世界上的事儿吧没有绝对的,我妈最后当了她上司的家


而且真特娘的是说一不二的当家,要上青天揽明月的当家


 


 


 


后来我问我妈当年怎么就看上了我那个口是心非的爹,她笑眯眯地说因为脸啊


 


——我承认我爹特帅,但是看到这个答案的男同胞们,我不明白的是对于男人而言被老婆说看上了脸不应该感到耻辱吗?为啥那时我看见我爹从门边闪过,一副我没有笑我没有笑我才没有笑的样子


妈的一盆狗粮接得措手不及


 


 


 


我上学早一年,现在正大二,我大部分同学都在说自己走了以后爹妈茶不思饭不想每天咸菜窝头过日子,等他们一回去就天天大鱼大肉伺候着


一聊起这种话题我都好生气,但还是要保持围笑


我大学没跑远,就在家门前儿,坐个公交二十分钟的事,但是只要我一回家,我妈总是高兴地迎接我,我爹则直接一副“你怎么又回来了”的表情,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看得我当时就想圆润地滚回学校


 


有时还会出现如下诡异对话


“干嘛去”


“回学校”


“先别走,你妈想吃小龙虾你出去买一趟”


 


……法克


 


 


 




不过我爹这么疼我妈也是有理由的


 


据我叔说,我爹年轻时遇见大麻烦,多亏了当时还是职场菜鸟的我妈一力维护施救,面对所有人的怀疑,她和我叔坚信我爹的清白,为了他不惜上刀山下火海,到最后差点把小命儿丢了,因此俘获并塑造出了一个实力宠妻的我爹


……然后我叔天天被闪的日子就开始了


 




我在此强烈建议你们点进以下链接看一看我叔当年的回答,费了好大劲才扒拉出来的,答得有点跑题,但是也能够侧面证明我没瞎说,他们打年轻那会儿就那么……不要脸


 


办公室恋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真的不忍心和我叔比惨,他比我多受了将近二十年的摧残


照他自己说,他们那工作难度高挑战大,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他也没后悔过,但是每次撞见我爹妈放闪,他就想申请辞职申请转调,改楼下接线员都行


盒盒盒盒


 


 


不过我叔也是条唯恐天下不乱的老狐狸,某天突然要跟我打赌,只要让他看见我坐上我爹那SUV的副驾驶,就答应我三个要求,什么都行。要说我那时候也傻,上学骑了那么多年的车,平时去哪儿也都是跟爹妈一起,从来没注意过副驾驶是常年给我妈留着的,注意,是常年


而我那时候寻思着这有啥难的啊……正赶上我们家和我叔家聚餐,我爹开了车在家门口等着,我比我妈收拾得快一点,跑下楼拉开车门就坐进去了


 


“坐后面,”我爹一句话撂给我,“小孩儿不许坐副驾驶。”


 


EXM?!


不许坐副驾驶那是十二岁以下儿童好吗,老娘已经快成年了啊!!!


 


 


但是我那时候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勇气,愣是坐着没动,跟我爹对峙。这个时候我妈来了,下意识拉开副驾看见我坐在里面也楞了一下,倒也无所谓地转身就坐在了后座


我爹不说话,我也不说话,我妈坐好说了句走吧走吧


我爹没动,我也没动


 


……两分钟以后还是我妥协了,因为我爹那时候已经摆出了你不让你妈坐到副驾驶我就不开车的架势,而我肚子饿得咕咕叫实在不想再等了,就默默爬了出去


而且那时候他的表情好可怕嘤嘤嘤


我不明白我妈是怎么保持着每天跟我爹对视N次的良好习惯的


大写的服


 


“过来。”


看着我出去,我爹无比温柔地对我妈说,还拍了拍身边的那个座位。


 


 


——谁特么再说我是亲生的我就咬死谁!!!


 


 


 




最最让我难以忍受的,就是这个要跟我一辈子的名字


前面已经提过了,我姓秦,单名一个桃


 


……是的,我天真无邪的时候跟你们想的一样,就是觉得这个名字又好记又可爱


 


但是在这里我要感谢我初一的语文老师——那时候她经常一时兴起给我们布置点特别的作业,比如说有一次,她让我们问问家长自己名字的来历,可长可短,写个小纸条交上去——如果没有她,我根本无法得知这个丧心病狂的真相


 


那天回家正好看见两位大人坐在沙发上研究着什么文件,我撂下书包就问了。只见我爹破天荒地挑唇一笑,笑得非常的……呃,邪魅,看上去像是牙疼,接着来了句“问你妈”。


我一脸懵逼地看我妈……她脸红了。


我擦这啥情况


 


 


“妈,为啥?”


“……因为可爱呀。”


 


我妈一双大眼看着我,脸颊红晕犹在。


我跟你们讲我妈那时候年纪也不小了,但是那个情态真的……特别勾人


我有点儿理解为啥我爹这么多年看人看得那么紧了


 


“是吗。”


“当然了~”


妈你蒙谁呢你连看都不敢看我爹好嘛!


 


“再编。”


“嗯……字也好记,体现了一种粉嫩嫩的美。”


“继续编。”


“老秦你还有完没完啦!!!”


——红着脸爆发的我妈


 


“你说呢,桃子。”


 


 




别看我,我发誓我爹不是在叫我


我妈小时候叫我桃桃,大了之后就叫闺女


至于我爹……我就没听见他叫过我啥


 


在这段无比诡异的对话过程中我一直是一脸懵逼.jpg地站在一边儿,手里拿着笔和小纸条


 


 


后来我才弄清楚,“桃子”是我妈年轻时的网名,那时候他们还没在一块,彻彻底底清清白白(啊呸)的上下级关系


她用这个名字跟我爹在网上聊了很长时间,最后因为种种原因被我英明神武的爹发现了


——如此这般美好的开始


 


 


眼都要哭瞎了好嘛


我特娘的真的是爱情的附属品啊,一点儿不带掺假的附!属!品!


 


 


啊对,我妈叫我爹老秦,从年轻时一直叫到现在


别再说什么这么恩爱咋没点儿更亲昵的称呼,对着一个整天梳着背头穿着西装作息规律目不斜视的老干部模样的丈夫,叫别的都是多余的


——我爹妈那才是真正的同框即发糖,对视即上床啊


没眼看了


 


 


说到这儿还得提一句,我妈鼻子特别灵,属于那种你往她跟前儿一站她能说出你三天来都去过哪儿吃过什么的灵,因此我爹每次出差回来,我妈都得坐在他身边儿闻闻


不不不,我觉得我妈肯定知道我爹不会出轨,我爹眼里除了她没别人


但是还是得闻,而且还得仔仔细细地闻……情趣懂不懂?!老夫老妻的情趣明白吗少年们?下一步就得搂就得亲,所以每次我爹出差回来我都是看他一眼就进屋,绝对不敢在客厅多做停留


——要知道电灯泡在他俩面前也是会炸的


 


我一定是足够聪明才活到现在


 


 


 


别跟我提散步,人家一家人散步都是闺女挽着妈,或者挽着爸,或者三人互相挽着,一派温柔和谐又幸福的小模样


我们家是我妈挽着我爸,我爸牵着我妈


 


我?


我特娘的在后边跟着呢啊


 


 


 


除了跟我爹散步放闪,我妈平时爱好也挺多,下棋养花什么的,尤其喜欢看电视,有的时候还会在沙发上睡着。而我爹数十年如一日地负责把她抱回卧室,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终于意识到一个问题——




其实大多数时候我妈根本没睡着好嘛!!


我都看见她眼睫毛动了!




 


但是我爹根本不管这一套,拿过毯子把我妈裹了就往屋里抱。后来我琢磨着是不是我爹没有这根筋?所以没发现?


要么……我也试试?


 




然后我真的试了


我瞅准了他们甜蜜的晚饭后散步活动要结束回来的时间(那时候我被闪得实在不想再跟他们走一起了单身狗也是有尊严的),躺在沙发上装睡。


装着装着我还真有点困,朦胧中听见门响,脚步声,然后


 


 


 




“这孩子……怎么在这儿就睡着了……”


“叫起来,让她进屋睡。”


 


 




我不用你们叫,我自己起来。


我特别有骨气地爬起来,没理他们,一扭头进屋了。


 


谁借我个肩膀


 


 




还有一堆没说,但是我也不想再说了,心痛


 


 




谢谢大家听我贫到现在,我会在这密集的闪光弹下坚强地存活下去的




再者@我有个可爱的名字 谢谢您的邀请,祝愿您和我爹长长久久,眼瞅着快五十的人了,要是能要点脸就更好了




最后,我非常地爱您和我爹,求求你别在评论里圈他,我还想要这个月的生活费TwT


 




求折叠orz


 


 


 


 




——FIN——


 


 


 




完结撒花


 


 


看完最后两集激动得想要下楼跑圈


他俩笑得都太好看了好吗


 


仓促成文,OOC有,感谢阅读和宽宥


 




不明白桃子那个梗的请移步拙作《一网情深》w


中间那个划横线的地方并不是链接不用点啦噗噗






吃糖愉快❤









评论

热度(4004)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